Thursday, March 26, 2015

3000令吉台湾(差一点)环岛之旅

*澄清,本宫是买到非常便宜的亚行(AirAsia)来回机票+还有购买许多土产/手信才有到3000令吉的消费。其实应该还可以更少的,哈哈!
去年8月,我和大学同学去了台湾。就毕业旅行嘛!(是的我毕业了)不要打我!

我是在7号-16号在台湾的okay。 2014年
我们搭的是早上飞机,抵达桃园机场+办入境手续后就和先前订好的司机+导游先生会面。
说好,这个毕业旅行的行程计划人不是我,是另一位同学。(非常强哦!)

第一天驱车到台中,晚餐时随便在各路边店解决的50-70台币。
过后去宫原眼科(原谅我的无知,还以为司机先生在耍我们,带我们到医院)
这个宫原眼科的却是个医院,在日治的时候。所以名字也叫宫原(みやはら),不过现在是土产店,卖的就是非常有名的凤梨酥。你可以试吃不一样口味的才决定购买,然后如果是不需要立刻拿的话可以让他们寄包裹到你最后一个酒店(当天fresh作的)。 我们有很多人去所以买起来有到50000台币,所以店员又介绍我们一些优惠券。就是送雪糕吃啦!(不过如果没有买酱多,就不用了啦!)

第二天我们就到彩虹眷村,高美湿地,熏衣草森林和艋甲夜市。除了熏衣草森林有入门费(200台币吧?不记得了)其他都是免费的,都是拍照的地方。熏衣草森林虽有入门票,不过同时也是兑换卷类似的,所以可以兑换一些吃的东西/小礼物。不过薰衣草是代班花(8月嘛),还是很美的好嘛!
途中有到百菇莊买些香菇(去薰衣草森林路途,会看到很多黑色的棚。那些都是拿来种蘑菇的。司机先生说台中是农业为主,香菇也是其中一个export来的。)
在艋甲夜市,我是买到了防台风超强自动开启的雨/阳伞,一支350台币。我朋友说他几个月前去韩国买了同样的一支大约50令吉叻!

第三天行程为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日月潭有很多大陆客人,所以我们快速拍完照就离开了。坐上缆车去九族文化村时还有机会看到日月潭的风景。九族文化村里有小食摊,和纪念品/艺术品而且都比外面买的便宜。去九族要记得那时间表因为有很多show,而且每个show都和下一个show的场地有一点距离。记得安排好时间哦!晚上搬到清境附近的民宿住,晚餐是吃甕仔鸡。然后,我人生中第一次用手把鸡分“食”,餐厅有准备手套(一个是护手的,比较厚,另外一个是套在外面,塑料的)。

第四天行程比较松,多数在清境。清境农场看咩咩show和马术show,拍拍照。过后去清境纸箱王拍照+买手信等。吃完午餐(忘了,好像是台中有名的猪肉汤圆,司机先生介绍的), 下午就去到那个溪头妖怪村逛逛。刚好去的时候有盛会类似的所以很热闹。

到了第五天我们就和司机先生说拜拜了,会预约司机是因为台中交通不方便。不过第五天司机先生把我们送到高雄后,我们就可以自行搭捷运/高铁了。(不是很记得司机的费用,不过我们11个人除到来一个人大约有2000-3000台币吧。。。不清楚)
高雄捷运有学生卡,所以记得带学生证,你就可以购买学生卡,第一次购买价额1000台币,不够用时可以利用自动贩卖机加额。(高雄捷运卡非常非常漂亮,我们去的时候是以Line角色出卡的哦!我拿到Cookie Run的Gingerbreadman)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高雄气暴不久后,所以那个最大的夜市就没有去了,因为被炸没了。 T_T 高雄,我们走了渔人码头,在一个草原拍照,还有去了一个艺术展区。(完全免费)
第六天我们就去意大世界(由于下雨天,所以户外设施都没有机会玩到。 不过里面的show都有看完)意大世界类似Sunway Lagoon/Genting Highlands这样的,门票有一点贵好像是500元台币,不过我们透过司机先生帮我们买的,所以有便宜一些些。

第七天搭上高铁抵达台北!高铁蛮贵的,建议如果要省钱可以搭客运(bus)便宜一半,不过时间就比较久一点。台北车站有很多餐厅,不过都不会很便宜。建议随便吃了就好。我们过后去诚品书店买了些书,各位要学日语的同学不妨到这里买参考书,便宜而且有各个等级的,也有日检的模拟试卷等。比起马来西亚的选择多很多。晚上我们去了五分浦。我逛了一会儿,就和我的朋友(在台湾实习的)去喝茶了,所以没什么意见。不过听说不是很好逛啦!

第八天的行程比较紧凑,平溪+菁桐+十份+九份。如果有时间其实可以分成两天,不过我们这样的行程省了一趟的车费。平溪,青桐,十份是在同样的车道上的所以可以先到最后一站(菁桐)然后再逆行回来。每50分钟有一趟火车,不过都是有充分的时间逛的。在菁桐可以吃看红宝面茶,这个听说是以前矿工没有钱的时候吃的食物,实际历史我不是很懂。纯属觉得不错吃就介绍一下。
过后下一站到平溪放天灯(不一定要在平溪放,由于旅客很多,许多站都有专业阿姨帮忙教导放天灯了,而且价钱都一样)。
接下来就到十份,这里比较大也比较多东西看。这里介绍一下一个卖小熊糕的食摊,叫小熊与树。他们买的糕外皮酥脆里面软软的,馅料也很多,喜欢甜点的一定要试试看!

过后就可以去九份了!九份老街是个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所以会有很多人!东西要拿好哦。来到九份当然是要吃芋圆,这里有两间有名的。由于我在吉隆坡时认识阿嫲芋圆,所以自然的就选了赖阿婆的来吃。(现在后悔了,因为太好吃了马来西亚的完全比不上)过后拍拍照就大功告成了!!
回到台北市我们就去西门町,各位请记得去吃鸭腿,还有阿宗面线(非常出名的,很多人排队的就是)。西门町个人觉得很好逛,而且可以买到便宜到不得了的护肤品如面膜等。(那个Nature’s Republic Aloe Vera Moisturizer才卖89台币!!)
第九天去北投,这里有温泉博物馆等,当然也有温泉泡,不过我们没有去因为天气够热了好吗!在这里可以吃到著名的温泉蛋和拉面。(这里有很重的日本气息,因为以前日治时代那个太子很喜欢北投的温泉。。。好像是)过后要介绍一下在36摄氏还可以去的就是地热谷,热死你!哈哈
过后就一定要到台北101那边拍拍照。如果要上展望台是要费用的,不过其实可以运用Starbucks的电梯上到楼上。(听说的,尝试后请报告哈哈)最后一天,就打包回家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