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6000令吉以下日本旅游(Part 2)

上回说到东京第四天, 好第五天了哦!各位如果可以在凌晨3或4点起床就最好啦!今天一大早就跑到築地市場(地下铁,日比谷线)。
築地市場就是日本最大的海鲜市场,凌晨5点这样可以看到Tuna Auction(要拿号码的,120个名额而已!)。 但是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吃超级新鲜的寿司!
这里随便一家寿司店的师傅做的都比马来西亚的好几倍,出名的寿司店有:“大和寿司”,“寿司大”和“寿司三昧”。 价钱是看你叫什么鱼/海鲜(这种叫单品,可以和师傅要当天的好鱼/海鲜。) 如果叫全品(大约7-12个寿司),平常都是1500-2000円左右。

吃完早餐,我们就可以去车站坐新干线了。第五天往京都出发,大约2个小时40分钟左右就回到京都车站。 我们在京都是定了和式房子居住(一人一晚大约350令吉!这个我不建议哦,除非你真的很想尝试日本式居家生活)。 京都交通和东京不一样,虽然也是很方便不过比起东京是有那么一点点地麻烦。 京都只有2条地下铁,其余都是巴士,而且巴士有很多很多的路线,巴士站也离得他妈有够远。 不过,年轻人嘛不要经咯!哈哈;巴士一日卷为500円,可以无限乘搭之道当天最后一趟。 安顿好行李后我们用JR 奈良线到伏見,好这里发生了一些小事故(就搭上了急行)所以我们不小心差一点到了奈良。(日本电车是有分: “普通/各停”,“准急”,“急行” 和 “特急”。差别就是,有一些站有停,一些没有停。 上电车要看好哦!)虽然奈良是原有的行程,不过因为午餐时间拖到了,加上伏见神社比较top priority,我们就跑回去伏见神社(用普通的)。(各位读者,时间拿捏好一点就可以到奈良了!听说是个很漂亮的小镇哦!) 如果,各位读者有到奈良,请在回程时到伏见神社参拜, 因为这里就是京都有名的千本鸟居所在地!鸟居到处都有,只要是神社就有,因为日本人相信过了鸟居就是神的领域所以神社前都会有。不过千本鸟居是伏见神社独有的,所以务必到此一游啊! 晚上各位可以到市中心购物和散布看看京都的夜景。

第六天早上,吃完早餐各位就可以先到二条城观光。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入门费600円。 本丸御殿是可以进入参观,而且会有人跟随解说,庭院也是数一数二的秋天景点。
大约10点左右各位就可以到嵐山参观(用电车),嵐山有许多漂亮的古寺和神社,多数为佛教寺庙;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这里要介绍的是天龙寺,天龙寺庭院入门500円;这里可以有漂亮的风景而且也通往竹林(比较近)。不过竹林可以用别的通道抵达(免费)。竹林空气清新,而且非常幽静;是个享受大自然的好地方。午餐可以在这里吃,吃完后就叫的士到金阁寺(大约1900円,是有一点贵不过平除起来不会很贵,而且比较省时间)。啊!金阁寺,我想说如果去京都没有到这里,你真的是白来一趟!金阁寺的景色是无人能比啊!看了金阁寺接下来就可以到银阁寺参观,虽然比不上金阁寺的景色,不过银阁寺有它的个人特色哦!两个地方都是400円入门费哦!(宠物小精灵金/银系列中的Brass Tower和Tin Tower就是以这两个建筑物为模型的哦!)银阁寺走出来就是哲学の道,春天樱花盛开时这里非常漂亮。 跟随这条道路往下走,各位可以到很多寺庙/神社参观;各有各的特色,不过这条哲学之道的尾端就是今天最后一站,清水寺。 清水寺是日本有名的寺庙之一,它是全木制,建筑在山边。春天和秋天时,清水寺的瞭望台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景色哦!
到了晚上,各位可以乘搭巴士到著名的祇園走走。 如果,有兴趣文华表演的话可以到一家叫做“祇園corner”的文化中心观看表演。入门费大约马币80令吉,表演时长为50分钟左右;一天有两场最后一个是晚上8时。
第七天, 各位我们已经到了这个日本之旅的最后第二天了!如果还没有买手信的话要趁这一天买,因为我们回到大阪。如果跟着我的建议买了关西机场飞回过的读者,你们就要打包行李搬到大阪的酒店,不过由于作者没有所以就没提了。 从京都到新大阪(新干线没有停大阪哦!)大约45分钟,要到之前各位可以从车上窗口看见一个唱得很奇怪的建筑物,那个就是梅田スカイビル(Sky Building)。建议晚上看夜景是可以到上面参观,入门700円;不过作者没有上去,只在外面拍了照片。 各位从新大阪站乘坐地下铁电车到大阪站的附近就是梅田站,到了大阪第一个要参观的就是大阪城的通天阁!大阪城周围的公园所以时不时会有Event类似的,作者去的时候刚好当晚有演唱会,所以听到了倖田來未和May'n在排练唱歌(没有看到本人,因为被封锁起来了)。 大阪城比起名古屋城大很多,范围也很大;公园区更是樱花节的最好赏花区。 大阪城公园外就是NHK电台;虽然不可以进去,但是可以看看它那个特别的建筑哦!下午算是自由时间,各位如果想参观寺庙的话可以到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和其他日本寺庙不是很一样,拥有比较重的中国建筑风格。 过后可以乘搭地下铁到“日本桥”站的"Den-den Town";虽然是说要去"Den-den Town",不过在路途中有一个“黑门市場”介绍给各位逛逛。 逛完黑门市场和电器街,各位可以继续到周围的百货公司逛逛或则可以乘坐新干线到神户观光。

神户是一个港口城市,而且算是比较国际化的一个小镇,有许多国际料理还有名闻世界的神户牛肉哦。 晚上可以到码头想用晚餐和欣赏夜景哦!最后一天各位就带着重到不得了的行李爬楼梯搭飞机吧!哈哈!

0 comments: